走进师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走进师院>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青马班”举办学习延安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9日晚,我校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延安精神专题报告会。我校核心价值观培育与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万生更教授作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如何完成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专题报告。校团委全体成员、200余名青马班学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万生更教授用生动形象、朴实深邃的语言,从延安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历史背景、历程、历史贡献以及如何在新时代下弘扬延安时期党的建设优良传统等多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什么是延安精神以及青年学生应该怎样弘扬和践行伟大的延安精神。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人深思、催人奋进。报告会后,在场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万生更教授讲述在延安时期,我们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光辉历程,既传承了红色基因、了解了革命历史,又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肩负的时代责任,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生力军作用,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进、不胜不休,更好的为祖国、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第三期“青马班”学习延安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暑期,校团委将会组织部分学员代表赴延安开展以“重温知青岁月、传承延安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深入学习加深学员对延安精神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员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在青春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供稿:团委 撰稿:赵艳  周芳宇  审核:薛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