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合唱队参加“2023勃拉姆斯国际冬季合唱节”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校合唱队于2023年1月9日-1月19日参加“2023勃拉姆斯国际冬季合唱节”(the Brahms International Winter Choral Festival in 2023),并荣获金奖!此次合唱节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24个国家170支合唱团进行线上比赛,其评委由世界知名的音乐家、作曲家和指挥家组成,在不同组别的比赛中进行各类奖项的角逐。

 

在这个音乐环绕的国际舞台上,各个合唱队都充分展现了不同国家和民族的耀眼风采以及美妙和声。我校合唱团经过历时一百余天的前期筹备、作品征集和紧张有序的作品排练,在初赛和决赛的多轮比赛中表现优异,并最终赢得桂冠。

此次比赛担任合唱队指挥的是我校音乐学院杨海军副教授,他多年从事合唱队的排练与教学工作,此次比赛演唱的《追寻》(张和平词 舒楠曲)和《别君叹》(唐.王维/李奇词 曹轩宾曲 杨海军改编)两首作品得到了来自中外合唱领域多位专家的一致好评,杨海军老师也荣获“优秀指挥奖”。

合唱是普及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的音乐演出形式之一,也是我校的艺术教育中的传统强项,随着我校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我校合唱队也必将不断前进,再创辉煌。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贺凌云  责任审核:刘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