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713日,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全省80余所高校主管思政工作的校领导、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参赛选手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一行4人参与了现场观摩活动。

 

经过56名由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组成的评委团分7组通过现场展示和专家打分评议,我校吕银芳、纪明、王锦东三位老师分别荣获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思政课教学能手、思政课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下午四时,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副书记陈乃霞、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董小龙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这次“大练兵”活动涌现出来的教学标兵和能手的带动辐射作用,逐步推动课程育人全覆盖,用奋进之笔书写高校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华彩篇章。

 

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 3742名省内高校思政课教师、近万名专业课教师积极参与。6月初,在校级“练兵”基础上,全省高校共推荐267名教师参加省级竞赛网络初评。经过专家评审,114名教师晋级13日的省级现场展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大练兵”了实施方案,各教学单位通过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重点展示等举措,掀起“大练兵”热潮。学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副校长相艳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思政教学部和各院系多次组织教师试讲,从课程主题、授课方式、课件设计等方面,进行现场把脉、指导和点评,有效保证了教学质量,为全面展示我校教师风采并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