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实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我校于10月17日成功举行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副校长相艳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决赛,各院系选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观摩。

 

本次大赛共分为院(系)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2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分综合组和理科组,采用公开讲课的方式进行。经过说课、现场教学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综合参赛教师各方面的创新表现,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

比赛中,参赛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独到的教学设计,精良的演示课件和极具个人风格的讲授方式,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风采,体现了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

 

本次大赛的组织,推动了广大教师合理用现代教育技术,大胆进行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创新改革,为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供稿:教务处;撰稿:张琸玡;摄影:蔺燕;审核:崔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