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新风尚,丰富我校德育实践体系,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知敬畏、懂感恩、明责任”的意识,培养学生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我校在近期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了“敬畏 感恩 责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院(系)组织教职工深入学生参与了各项活动。

 

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幼儿教育学院、音乐系、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旅游系、外国语学院、化学与化工系等院(系)结合自身特点分别从“敬畏·感恩·责任”三个方面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各院(系)让学生通过《学生手册》的学习加强对校纪校规的了解,开展观影活动和教育讲座使同学们认识敬畏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敬畏意识。通过感恩主题征文、资助育人义务劳动大扫除、敬老院献爱心、“念亲恩——算一次亲情账”主题班会、感恩主题歌曲大赛等活动形式来教育学生以感恩的心态回报社会和他人对自己的关怀呵护,引导学生提高感恩意识。通过成人责任、成才责任和贡献责任的教育,引导学生做有责任感的人、负责任的人,激发学生成才理想、提高学生成才素质和培育学生成才意志,从而使学生承担奉献家庭、奉献社会的责任。

本次活动以情感为出发点,以警示教育为切入点,以培养学习责任感为落脚点,让同学们懂得了感恩、敬畏、责任的重要性。后期各院系会继续深入实践,将感恩之情落实在努力学习、报答父母、报效社会的具体行动上;把敬畏之心落实在遵守校纪校规上;把责任之心落实在勇担历史使命上,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敬畏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

  

 

                      (供稿:党委学工部    撰稿:陈晓锋    审核:史保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