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教育类专业实践教学,强化师范生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我校于1121在四号教学楼阶二教室成功举办第二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西安中小学、幼儿园一线的特级教师、省教学能手担任评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教学副主任、指导教师和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大赛采用公开讲课的方式进行由评委根据教学设计模拟上课·板书两个环节进行评定。比赛中,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科学的教学设计,恰当的教学课件和极具感染力的讲授方式,展现了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赛后,每位评委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方式方法的应用、板书设计、口语表达、仪表教态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教学技能进行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最后特级教师杨巧娥评委分别以三首小诗概括评价本次参赛课程。“小故事,讲道理;短儿歌,教方法;小朋友,爱学习;讲卫生,守秩序;乐中学,重习惯;真情境,近生活;动手做,用眼看;爱动脑,勤发言;寓教于乐趣味显”赞扬了学前组选手教学过程符合幼儿的心理,让幼儿能够在快乐中学习;“整体入手知文意,紧扣对话捕重点。明析文路学读文,立足语言悟情感。总结提升促提升,读写结合学中练”肯定了文科组选手对讲授知识的深刻理解,深入浅出教学设计;“为学新知巧铺垫,生活问题是源泉。已知迁移探真知,概念明确是非辩。动手动脑真学习,眼明心亮多发现。”表扬了理科组选手课程导入巧妙,教学过程科学。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综合参赛学生各方面的教学技能表现,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参赛选手展示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绩。彰显了我校培养服务于地方基础教育教师的能力和水平。

 

 

 

(供稿:教务处   撰稿:王晓雷    审核:崔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