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付建成主持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邵必林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学评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2012年改制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为己任,依托原有办学基础和办学传统,迅速形成了“学前教育”和“教师培训”两大办学特色和优势。当前,学校正在持续深入推进教学评建工作,严格对照评估指标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化教学改革,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迎接今年11月份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党委书记付建成对刘建林一行在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前夕、在学校教学评建冲刺的关键时刻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教育部对新建院校的“合格”认证,是学校必须面对“国考”关系到学校的生死存亡和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是全体陕师院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迎评促建为主线,以夯实评建任务为着力点,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坚决打赢教学评建攻坚战。

刘建林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学前特色培育、教师干部培训、管理机制改革、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新建本科院校发展规律,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深化改革,不断破解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继续坚持“地方性、师范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抢抓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机遇,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彰显学前教育和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和优势;要全面加强教学评建工作,处理好基本建设和内涵发展的关系,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座谈会前,刘建林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并实地考察了我校学前教育实训室、研讨室和古籍图书藏阅室等。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处、高教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供稿:党政办公室  撰稿:何元衡 雷田甜  摄影:蔺燕  审核:周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