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指令性专项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教师发展需求重点对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技能提升指令性专项培训。全校40余名教师参加了集中培训。

围绕本科教学基本规范与组织实施、课堂教学方法与模式创新、信息化课堂改革三个关键维度,教师发展中心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并特邀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作了《高校教师如何上出一堂“金课”》《大学课堂教学创新理念与操作》《高校教学管理基本规范》《“雨课堂”在课堂教学中应用操作》等多场专题报告,引领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开展大学教学的有效方法和策略。培训专家讲授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语言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参训教师沉浸其中,只觉“字字精金美玉”“启发颇大”。参训教师听完专题报告后仍踊跃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晰学校本科教学规范要求,认识到淘汰“水课”、锤炼‘金课’的极端重要性,要从当下开始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教学评建。按照培训要求,参训教师未来两周将在院系进行不低于三次同行听评课活动。

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项培训是新时代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课堂革命”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教师发展中心将围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这一重心工作继续开展全方位的培养与培训,总结凝练教师发展规律,为新时代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做出新贡献。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张敏  摄影:郑峰  审核:李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