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来到我校,围绕“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期盼”专题,重点就加强幼教师资培养问题进行调研。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一同调研。

 

 卢展工副主席一行考察我校学前教育手工与玩教具实训室

卢展工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学前教育实训楼,参观了学前教育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模拟教学实训室、保育实训室、蒙台梭利教学法实训室、手工与玩教具实训室、美术技能实训室及电钢琴集体教室,详细了解我校在创新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内涵建设中的具体做法,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图书馆,卢展工一行参观了我校古籍阅览室。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我校幼儿教育学院表演的儿童绘本剧《花儿的旅行》,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卢展工副主席一行考察我校图书馆古籍阅览室

卢展工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我校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学前教育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办好学前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赋予各级党委和政府、教育系统及各有关部门、各相关单位和广大幼儿园的重大政治任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作为一所以培养幼教师资为主要任务的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前教育规律,牢牢把握学前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全力培养“有境界、有情怀、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优质幼儿教育师资,为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贡献力量。

 

 卢展工副主席一行在学术报告厅与我校幼儿教育学院师生交流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之文、常荣军,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浙江省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杜卫、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园长柳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祝连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姜瑾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