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建成为幼儿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授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7月29日上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三号教学楼307会议室参加了以“聚焦诊断评估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活动。本次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同志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毅力同志主持此次党课活动。      

   

付建成书记以《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为题,分两个部分与我院教师党员一同探讨了如何深入理解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部署与创新这一重要问题。首先,付书记对于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部署与创新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归纳,指出十九大关于纪律建设有许多新的部署和创新之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突出了纪律建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的重要地位。二是强化了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以政治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起来,明确了纪律建设的重点。三是拓展了纪律实施主体,赋予有干部管理权限的党组织相应纪律处分权限,使党的纪律实施主体更加明确,强化了监督执纪问责。四是强调了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形成纪律自觉。以上四个方面的系统部署与创新形成了纪律建设的完整逻辑体系,必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其次,付书记围绕“以严格的纪律,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这一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他首先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在推进责任落实、严明纪律规矩、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其次,在肯定上述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分析了目前学校在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指出在一些部门和党员干部身上仍存在着缺乏大局观念、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或工作自由散漫等与当前迎评促建的总要求极不适应的突出问题。最后,重点强调了我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迎评促建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继续推进纪律建设,以严格的纪律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是我校发展的迫切需要,并提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第一,要坚持使命和责任同行,深入推进“四责协同”机制;第二,要坚持始终紧绷政治纪律这根弦,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首要政治纪律和根本政治规矩。第三,要坚持以纪律建设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第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内部治理创新相结合,拓展师生参与的深度和广度,增强师生的获得感。  

       

在本次专题党课开始前,我院全体教师党员集体观看了胡志强案警示教育专题片。专题党课结束后,学院四个教师党支部分别围绕“聚焦诊断评估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针对7月24日-7月26日专家诊断评估中所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付建成书记作为学院学前教育系党支部的一员,参加了本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有新作为。相信通过此次深入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能够引领我院全体教师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同心聚力为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以及学校、学院的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供稿:幼儿教育学院      撰稿:陈璐    责任审核:刘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