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评建动态】学校召开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2    作者:     浏览次数:

730日下午,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安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相艳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相艳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阶段划分、工作措施五个方面对《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整改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针对诊断评估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分别从学校层面、职能部门层面、二级学院层面及教师层面分配安排了评建整改任务。

 

校长邵必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诊断评估工作是一次通过专家查找问题的工作,也是一次对教育部正式评估过程的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诊断评估专家组帮助学校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给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邵校长指出,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较多,整改任务异常繁重,时间异常紧张。全校上下要盯准问题,抓实任务,并要注意整改成效的彰显。

邵校长强调,下一步工作总的要求是要全面动员起来,落实落实再落实。整改过程中必须要有严格的时间观念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意见建议的内核,坚持对号入座,有则改之;必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核心内涵;必须强化工作效率,凸显工作效果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必须严肃督办和追责。要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地、落效。

 

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在讲话中指出,诊断评估是对我校参加教育部合格评估的一次演练和锻炼,专家组发现了问题并帮助学校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方案,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优化软硬件办学资源,凝练提炼学校特色。

付书记要求,下一步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认识。要强化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学习,强化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要求、新特征、新趋势及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的把握。通过学习,要达到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突出服务需求、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目的。二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抓好整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将学校层面、职能部门层面、二级学院层面及专项组层面的各级责任落到实处。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在组织领导方面的作用,一定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五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评建工作中要紧扣目标,坚持目标导向;要有沉稳、实际的行动,不可事前无主意、事中无作为、事后高谈阔论。越在工作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

 

 

             (供稿: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许诺    责任审核:杨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