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评建动态】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部署安排会
发布时间:2019-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91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安排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评建秘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负责评建工作副处长;学校督导评估专家及评估专家联络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邵必林主持。

 

会上,副校长相艳对《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预评估方案》进行了说明,《方案》明确了预评估的目标要求,各工作组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她指出,预评估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即准备阶段、专家进校评估阶段、专家意见梳理与整改阶段,并对每个阶段的工作日程及任务做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第一,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体统筹工作,迎评办负责全面实施和协调,各组组长为本组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分管校领导负责统筹指导本组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第二,各工作组、各二级学院要依据学校《方案》、任务安排和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本组本部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第三,专家组在校期间,全校教职员工24小时手机开机,保证通信畅通,参加各项评估活动期间手机调为静音。全校师生保持饱满精神状态和正常工作秩序。第四,各工作组、各部门、各位教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以主人翁精神保质保量高效按时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确保各项预评估顺利开展,实现预期目标。

 

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做了题为《提振精神 精益求精 全力冲刺 迎接合格评估》的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预评估,既是对前一阶段评估工作的全面检验,又是十一月份正式评估的一次预演。学校召开此次会议是要通过再动员、再部署,使全校师生员工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提振精神、精益求精,以最充分的准备、最高昂的斗志、最饱满的热情、最向上的精神面貌,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

就如何完成预评估工作任务,付书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合格评估。他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自7月底诊断评估以来,全校上下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目前的工作状况离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还有不小的距离。通过预评估,可以进一步发现问题,以便查漏补缺,利于下一步有针对性进行整改。他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深刻领会合格评估的背景和内涵,充分认识合格评估的重要目的,准确理解合格评估的重大意义,保持合格评估工作的自信心、紧迫感和正常态。付书记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预评估是一次难得的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整改提升的机会,也是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良好机会。通过预评估,要把学校好的做法展示出来,典型的经验总结出来,优秀的成果展示出来,把学校的党风、校风、学风、干部工作作风展现出来。工作站位要再提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根据学校预评估工作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专家进校考察工作的重点,全面了解专家进校考察的日程安排和主要工作,亲自上手,亲力亲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迎评工作再进行一次梳理和检查,需要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

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做好合格评估工作最后冲刺。预评估承担着检验工作、暴露问题、积累经验的任务,要借助专家智慧,为学校诊断把脉、查找症结,开出处方;要进一步摸清家底,明确下一步迎评工作的攻坚重点。预评估结束后,各项目组、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开展整改提升。他强调,要自领任务、主动作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确保高质量、无纰漏地完成各项任务。各党总支要发挥政治优势,提升政治动员能力,把全校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力量、精力、智慧都凝聚到为评建做贡献上来。要从严做好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和加强课堂教学工作、论文试卷的规范以及实践教学基地的管理等工作。要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养成文明习惯、提升道德素养,配合评估专家完成听课、座谈会、访谈等各项活动。要抓好学生各项教育和管理,要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即“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课堂上不打瞌睡、不玩手机,不把食品饮料带进教室”,引导广大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预评估。要营造浓厚迎评氛围,统一规划校园宣传窗口,通过学校主页、微信、展板、宣传册等多种媒体开展迎评宣传工作。要高质量做好对口接待服务与后勤保障工作。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不留死角、消除盲区,确保预评估专家进校考察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认真履职,明确责任,为圆满完成合格评估提供坚强保障。各项目组、各单位要各司其责,进一步细化本单位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位干部和师生员工,确保任务不会遗漏、安排不出纰漏、工作不留死角。他要求,要加强指挥协调,校党委行政要牢牢将合格评估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学校指挥系统、工作机构、评建办、各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树立大局意识,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评估工作严谨流畅。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合格评估工作纳入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做好思想工作;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校师生,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作贡献的生动局面。要从严开展督查,督导组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按照分工从严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见人见事。特别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要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合格评估一把手责任制,切实把各项具体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岗位,确保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

 

校长邵必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合格评估工作是我校的民生之战、生存之战,预评估工作是一次对前期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一次对正式评估的实战演练。全校上下前期辛勤工作的成效正在不断展现,成绩来之不易,要特别珍惜,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就预评估工作,邵校长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改制七年以来,全校上下对合格评估的认识不断加深,工作成效日益彰显,但是离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还有差距,因此要充分认识预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二是行动上要全员参与。校内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做到措施得力。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握好角色定位,要主动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三是作风上要步调一致。各单位要强化统一指挥,确保各项工作协调对接不出差错;评估期间教职员工必须严格坚守岗位,并保持通信畅通。四是工作实效上要进一步下功夫。预评估是发现问题的过程,也是提高工作质量的过程。全校上下要以昂扬的面貌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要以正常态展示评建成效,要以平常心正视问题,认真反思,做好整改,要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紧迫感确保评估顺利通过。

 

 

 

 

         (供稿: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许诺   摄影:蔺燕   责任审核:杨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