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6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又是一年阖家团聚,祥和欢乐的美好时刻。值此鼠年新春之际,我们真诚地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近日来,我国多个省(区、市)相继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陕西也陆续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学校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做好了相关工作安排,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共同努力,强化预防,一起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根据疫情发生及传播特点,为更好地保护您及家人的健康,度过一个祥和而特殊的春节,我们呼吁全校师生做到以下几点:

 一、如果近期您及家人曾经去过湖北武汉等发生疫情地区,或者与武汉来的亲朋有过密切接触,请自行居家观察14天,并关注自身与同行人员、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自觉向所在单位、部门报告情况,接受监督,切实保护自己和公众的健康。

二、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外出时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在空气流通场所活动。

三、建议不出家门,不串门,不聚餐,不打牌,不外出健身,不过红白事,不去公共场所。家居和室内工作场所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

四、请您自觉做好家人防护工作,保持乐观心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到勤洗手,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五、请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虚假信息,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人员接受检查、做好宣传,对外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吿知其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六、当您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及时、就近选择设立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定点救治医院就诊,如实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天佑中华、共克危难。在此,向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救援等工作人员致以无上崇高的敬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下,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全国人民一定会迎来一个温馨美好,阳光照耀的春天!学校也将始终与广大师生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用实际行动展示出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再次祝福全校师生新春快乐,鼠年吉祥,平安健康,万事顺意!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