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党旗飘扬 共克时艰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员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作者: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全党铭记初心使命,同舟共济克时艰、抗击疫情展担当的强大正能量。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号召全校师生党员,自觉自愿、量力而行,通过所在党支部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付建成、校长邵必林等党员校领导率先垂范,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广大党员也纷纷响应、迅速行动。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微信、支付宝、网银转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有序做好捐款活动组织工作,既方便党员自愿捐款,又有效避免聚集。师生党员们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陕师院党员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广大党员满怀对党的赤诚、对人民的热爱,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资出力,涌现出很多感人至深的典型事迹。2月29日,学校党委收到一笔20000元的特殊党费。交纳特殊党费的是学校的一位离休干部、老党员,现今已有97岁高龄、71年党龄的张昆同志。“这次疫情严重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看到全国都在防控疫情,电视、报纸、微信上每天都有报道。作为一个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老干部,国家已经给了很高的荣誉和待遇,要感谢党、感谢国家。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恩情,现在国家有难,党员就应该走到前面,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尽力而为。其他方面我也做不了什么,现将我积攒下的2万元钱交纳党费,只是表点爱心,尽点老党员的义务,不值一提,微不足道。让我女儿交给你们,请你们交给上级党组织。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经历过祖国的艰辛,更见证了祖国的强大。我们的国家多难熬的日子都挺过来了,现在这点困难不算什么。希望全国人民都保重,等待疫情解除胜利的那天”张昆同志说。他虽然已经离休数十年,但坚持读报学习,关心国家大事与学校事业发展,矢志不渝忠诚于党和人民。原本考虑自己年事已高,对于自己交纳特殊党费的事情,他早有打算,也向儿女们做了交待。但今年春节以来,他在电视里看到全国在抗击疫情,就坐不住了。此次疫情防控捐款活动开始后,他竭诚拥护,积极响应。张昆同志跟孩子们说,自己受党教育多年,对党忠诚,从无二心。现在自己年纪大了,花不了多少钱,还是贡献给国家好。困难面前,国家需要、人民需要,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张昆同志身先力行,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无私奉献表达自己为国分忧的赤子之情,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大爱和情怀,彰显了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像这样仍时刻心系党和国家的老党员还有许许多多,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永远在心中飘扬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捐款活动开始以来,学校基层党委、各党总支将党中央的号召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及时研究答复各种问题,及时汇总掌握相关动态,及时宣传推广身边典型,及时做好接收上缴,为党员自愿捐款提供指导服务。全校仅用2天时间就收到了来自80多个党支部1017名党员的捐款,金额超过21万元。截至3月3日,全校已有1321名党员师生自愿捐款,共捐款238869.32元;已有920名非党员师生自愿捐款,共捐款39103.31元。另外,在2月25日捐款活动开始前,我校还有213名师生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陕西省海归联谊会等数十家机构捐款38063.73元。这一笔笔捐款,不仅凝聚着全体陕师院共产党人心系疫区、心系人民的深情厚意,而且承载着全体陕师院人众志成城、防疫战疫的决心勇气,更是见证着骨肉同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

据悉,此次捐款中的党员师生捐款将全部上缴省委教育工委,民主党派成员和其他师生的捐款,将全部上缴有关部门和慈善机构等表达心意。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根据规定,目前,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师生自愿捐款活动正在进行中,捐款活动原则上将于3月上旬结束。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离退处党总支   审核人:薄玮、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