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 陕师院学子在行动】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编者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打起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抗击疫情,不计其数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让红色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纷纷响应党团组织号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站出来,发挥青春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 党在召唤,我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发挥了战斗核心作用,各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号召鼓励下,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学子奋勇向前,先后有20余人在各自家乡自愿加入防疫工作,与村干部及群众一道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挥洒汗水、外国语学院的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保卫人民健康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田宁,2018级英语本科二班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该生在学校一贯表现优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和镇政府的号召主动申请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在村委会的安排下,她成为了一名疫情检查劝返点值班劝导员,工作包括记录出入人员信息、检查测量出入人员体温、为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劝导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及尽量不出行、给村民普及防疫知识等。她积极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入户登记密切接触者或居家观察者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籍及住址、联系电话、接触时间或返乡时间、体温监测记录、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工作中,田宁同学认真负责,按时上岗,从不叫苦叫累,受到村委会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好评。  

她说:疫情面前,我是一名志愿者,家乡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抗击疫情有我们一份,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章娣,2017级英语教育一班学生。章娣同学的家乡商洛距离湖北较近,家乡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她的家就在村检查点旁边,身为大学生的她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找到村干部请求加入。在检测点上,每当有车辆和人员经过时,她都会上前一遍遍的耐心询问和温馨提醒,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宣传防护知识。回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她每天都要登记防控物资发放情况,梳理发热人员信息,统计辖区返乡人员等。章娣同学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危难时挺身而出的担当,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得到了村镇干部和民众的一致好评。  

她说到:“父亲常告诉她要时刻充满正能量。当家乡处于危难之时,自己一定要义不容辞的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还未成为中共党员,但自己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我希望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疫情防疫战早日结束,祖国早日迎来明媚的春天。”  

       

   

王丹,2017级英语本科三班学生。新型冠状病毒发生后,该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村里的防疫志愿者服务。每天的主要工作是配合村支书记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登记人员进出、人员身体健康信息采集等工作。王丹同学深感在国家危难之时,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是尽一点微薄之力。在工作之余她还和父亲一起组织了募捐工作,给武汉和湖北基金会捐款五千元,给县上医院捐款十万元。此外,她还把十几年来自己攒的一万元压岁钱捐给镇上医院。她说到:“爱祖国不仅只是口头的事情,假如我有一些能力的话,我就有义务把它献给祖国,这是理所应当的。以这样的方式为国出力,我感到很自豪。”  

       

   

教育科学学院 抗疫一线 党徽最闪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张栋婧,2019级小学教育专升本专升本3班学生。张栋婧妈妈是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自疫情暴发以来,张栋婧妈妈和同事们日夜坚守在疫情站点上,为居民群众守护安全。张栋婧同学清楚记得,今年除夕夜别人家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时,张栋婧家因为妈妈在疫情点执勤,他们一家人凑合吃了方便面。这些张栋婧同学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心中也升腾起向妈妈做学习的强烈愿望。征得社区工作人员的同意后,她每天和妈妈一起去往社区疫情防控点,一同在站点上值班,出现了“母女齐心抗疫情”的一幕靓丽风景。她们每天登记社区出入群众信息并测量体温;发放防疫物资并告知酒精和消毒液的使用方法;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在街道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居民出入证,维持防控疫情点帐篷卫生等,工作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她为自己的妈妈自豪,也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感到骄傲,她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麻痹松劲,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张栋婧同学和妈妈  

樊卓娟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学生。疫情防控战“疫”开始后,作为一名大学生,樊卓娟主动请缨参与到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北樊村防疫控疫工作中。主要工作任务是随村长走访各家各户,询问是否有返乡人员及其地址并一一做好登记;将有关新冠肺炎的基础知识和防护措施讲解给村民并贴传单;协助消毒人员做好配比工作,做到每家每户、村道消毒两次。值班卡点需要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在值班人员换班或者吃不上饭的情况下,樊卓娟有时也会做一点家常便饭送去;在执勤点办公设施不足的情况下,樊卓娟将家里的桌子,凳子,都用于值班卡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樊卓娟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还未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樊卓娟同学能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非常时期不缺位,积极贡献出自己微薄之力。她相信春暖花开之际,必定云雾散尽。  

       

樊卓娟同学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