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校长邵必林参加教育科学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党的99岁华诞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取得战略性成果之际,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小康社发起最后冲刺之时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每位党员心中都充满了自豪之情。为了喜迎党的99岁华诞,集中进一次党性教育,使党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使命,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教育科学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暨‘守初心 担使命 讲奉献 做贡献’”党日活动,校长邵必林出席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总支书记肖新主持。        

   

邵校长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精彩党课。邵校长首先向大家致以99周年“七一”建党节节日的问候,希望全体党员以此为新起点,积极为学院师生服务,时刻彰显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及骨干性,党课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核心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遵循,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邵校长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时,指出:一是为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二是为新时代高校办学治校提供了思想遵循;三是为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注入了强大动力,使大家对讲话的意义和深远影响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邵校长深入阐析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核心内涵,强调:一要始终遵循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根本要求;二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理念;三要始终守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四要始终守好生态文明建设的神圣责任;五要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的优秀品格。邵校长的讲解分析对于理解讲话的核心内涵做到入心入脑、指导行动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邵校长结合我校实际对于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了清晰的思路和务实的举指,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指出要坚定不移地突出“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遵照“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的客观要求,坚持“强化质量特色求生存,狠抓学科专业上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提效能,拓展社会服务谋支持,创新体制机制激活力”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教育教学质量工程”“人才建设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大学文化建设工程”及“校园环境提升工程”等,真正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邵校长对学院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提出明确要求,以维护学院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发展环境。  

邵校长的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见解独到、措施得力,为我校下一步改革发展指引了方向,大家听后倍受鼓舞,增强了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做出成绩的信心与决心。  

   

 活动中还观看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视频,表彰2019年民主评议优秀党员,全体党员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等,活动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以一次主题党日庆祝党99岁生日,非常有意义,是对党员的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党情教育,使党员再一次受到精神洗礼、思想淬炼,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加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勇于承担更加光荣艰巨的任务,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张书涵  审核: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