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和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文学院辅导员王黎代表我校参加,比赛过程中王黎老师沉着冷静、发挥出色,最终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高校共计79名教师参赛,比赛共分为6组同时进行,各参赛教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教思政厅〔2011〕5 号)规定的主要教学内容,自选内容、自拟题目,分为说课、现场教学、专家提问三个环节进行,比赛程序严谨,组织规范。评委由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专家担任。  

   

此次比赛学校党委学工部与文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多次指导备赛工作,在校内组织名师专家从教学内容、语言教态、特色展示等方面为选手进行全面指导,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是我校学生工作的重点,通过本次比赛,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 陕西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有重要促进作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更是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讲课能力,对于全面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实效性,推动我校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写:学工部文学院     责任审核:薛晓娟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