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网络观摩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2日,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隆重举行,150名教师齐聚西北大学同台展示,陕西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等8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上思政大课。我校组织全校1400余名师生网络观摩,校党委书记付建成、校长邵必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在积学楼A1师范生技能培训中心观摩了展示活动,其他校领导与联系学院师生代表在各分会场进行网络观摩。

 

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是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开展的主题活动。我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暨2020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为此次“大练兵”全力创造有利条件,各教学单位通过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重点展示等举措,掀起“大练兵”热潮。经过校级全员“练兵”、精品课堂建设、学校决赛等环节,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5门课堂(4门思政课和1门课程思政)参加300堂省级精品课堂评选,经过专家评审,最终1门思政课程、1门课程思政入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金忠和音乐学院教师王晨露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新面貌,彰显了我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进展课程育人的新成果。

本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的结果将在陕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后公布

 

 

   (供稿: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审核:史保怀  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