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在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95号)精神,陕西省教育厅于2019年10月至2020年11月在全省开展了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近日,活动组委会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选送的5个参赛作品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由我校音乐学院选送的4个作品中,合唱歌曲《别君叹》、无伴奏合唱歌曲《Nyon Nyon》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声乐一等奖;原创舞蹈作品《那年枣花香》获舞蹈甲组一等奖;《修身立德 咏唱中华经典---以古诗“别君叹”改编合唱传承创新美育教育案例》获得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朗诵作品《啊,摇篮!》获得艺术表演类朗诵二等奖。美术学院2019级绘画二班学生宋潇笛的油画作品《持光者》荣获艺术作品类绘画乙组一等奖。

 

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文化艺术教育融合促进的有效载体,是高校艺术教育、实践、科学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国、全省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艺术赛事。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学工部、教务处、音乐学院组织艺术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参与、精心排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训练、校园文化艺术教育成果和师院青年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青春风采。参赛作品凝聚了陕师院艺术教育工作者的智慧与心血,代表了师院人的审美追求和艺术修养,更是我校挖掘文化传承创新功能,推动德育、智育、美育教育教学的融合,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日后,我校也将为师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不断推动艺术教育面向大众、服务社会。

(供稿:校团委、学工部、教务处、音乐学院     责任审核:刘毅力、薛晓娟、李明军、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