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给我校2021届毕业生提供全面有效的就业服务,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综合类)”于3月28日在长安校区中心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中建一局西北公司、中建局西北公司中建局西北公司陕西有色集团、陕煤集团、西安高新地产等知名企业和其下属公司新疆拜城县教育局、省委机关幼儿园、西交大幼儿园中小学、幼儿园,各类教育培训公司和辅导机构累计220余家单位进校招才纳智提供中小学教师、幼儿教师、在线辅导师、职能管理、市场专员等招聘岗位4130余个,吸引了我校及外校学生1500余人参加,210余人初步达成签约意向。

一直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纳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校长邵必林多次听取就业工作专题汇报,研判毕业生就业形势,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清醒看到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执行“领导主抓、中心统筹、学生为本、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系,广泛发动引导教职员工,关注和参与学生就业工作。为做好本次招聘会,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的风采,扩大学校影响力,邵校长多次走访学工部,提出各项具体要求。他提出,要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要认识到校园招聘会既是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精准双选的交流平台,也是将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生的优秀风采展示给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良好契机。党委副书记栾高明要求切实做好招聘活动的会务服务工作,建立学生就业意向跟踪台账,及时了解学生就业最新动态,确保活动的实效性。

为确保此次招聘会安全高效开展,学工部提早部署安排,精心筹备,各二级学院、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务室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会场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招聘现场设立了简历门诊、征兵宣传点、就业心理减压站等问询服务台,为毕业生求职加油助力;同时还设立了学生作品展示区、才艺演示区,通过学生优秀笔记、师范生粉笔字、学前专业学生的玩教具手工作品、音乐专业学生的乐器演奏、美术专业学生的绘画写生,生物专业学生的手工标本制作等内涵丰富的形式展示着我校的育人成效。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心怀期待地找寻适合自己的用人单位,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招聘岗位要求、待遇以及职位发展情况。招聘人员就企业发展现状、招聘需求以及岗位未来发展方向等向求职者做了详细介绍。“简历门诊”前不少学生拿着简历,排着长队“候诊”,特邀驻场的企业HR对求职学生简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诊断”;心理咨询师开展就业心理健康咨询,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心理压力;我校退役复学的老兵们身着军装在“征兵宣传点”前,结合个人从军经历和切身感受,为咨询的同学生动描绘了参军报国、建功军营的美好蓝图,成为现场“最亮展位”;多才多艺的毕业生们用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一支支动听的乐曲向用人单位传达着我校学子的心声,展示了陕师院的独特魅力。活动还吸引了不少低年级学生在现场咨询、了解市场需求,提前感受招聘氛围,为进入毕业季求职择业做好心理准备。

招聘会期间,校长邵必林,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学工部部长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深入会场。校长邵必林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我校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特色了解单位招聘需求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感谢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青睐和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校领导与参会学生热情交谈,了解毕业生就业意愿以及遇到求职困难,鼓励毕业生迎难而上转危为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应对挑战。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靖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生作品展及才艺展示,走访部分用人单位,他我校本次招聘活动安全有序的组织和特色亮点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加大宣传,继续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引导。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在会场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引导学生积极应聘。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校浙江新昌县教体局西咸新区教育局、西安高新区教育局、广东东莞光正教育集团单位建立长期合作,随后将组织学生赴各单位、企业开展就业实习实践活动通过校地、校企合作优化学校教育资源最大限度挖掘就业岗位,用好相关就业政策、开展精准帮扶,为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就好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

(供稿:学工部    撰稿:高美    责任审核:薛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