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会的精神,3月3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在积学楼D319办公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田彩萍主持会议。

会上,数统院党总支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会上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和校长邵必林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数统院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同时党总支部署了数统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活动。

会上,党总支开展了党史教育学习第一课活动。教职工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视频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于1921年内忧外患苦难深重的中国,到中国共产党救国救亡,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从南湖起航的红船到南昌起义,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硝烟弥漫,从28年浴血奋战漫漫历程到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从土地改革到社会主义革命,一个个五年计划小目标夯实着共和国经济基础,提升着国际地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从国之重器上天入海,探索苍穹;超级工程,攻坚克难;中国智慧,走出国门,惊叹世界到消除绝对贫困,以浓缩的厚重历史画卷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历史功勋和永志不忘,切莫辜负的人民情怀!

教育短片深深触动和振奋着我院教职工,大家热议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当面对生死抉择,当面对信仰的考验,英雄先烈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舍生取义精神和悍然慷慨的义举,值得我们永远缅怀、记忆、敬畏和代代传承!永远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重温历史,认真学史知史懂史,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张晔    审核:田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