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长安校区德勤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剑华教授受邀作辅导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会聆听。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升团主持。

 

报告会上,王剑华教授以“重温百年辉煌史,共筑美好新时代”为题,从“我国的重史传统与中央学史号召;百年辉煌史的框架和主题;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从党的三代领袖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看增强核心意识;学好党史为共筑美好新时代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五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党百年的辉煌史,报告中运用了大量的史实和案例,以独特的理论视角,感人至深的典型实例,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的奋斗历程,帮助大家对党光辉艰辛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启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郭升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剑华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精彩生动、饱含激情、引人深思。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好、领悟好、把握好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启发意义。全体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投身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复评整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机关党委  撰稿:郑璐   责任审核:郭升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