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多措并举搭建多元平台,创新思路助力就业启航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学校坚持把防疫常态化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大事来抓,早谋划早部署,开学前夕学工部(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决定紧抓3、4月份就业黄金季的关键时机,积极筹办就业季系列活动

 

游学大巴车,明求职之道

3月24日,我校2021年就业游学体验大巴车”活动正式启动24名毕业生在就业中心的组织带领下,活动首站陕西猿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猿辅导)高新区办公点进行就业游学体验。

体验活动在毕业生代表的期待下开始,猿辅导西安校园招聘负责人华婷作为企业代表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猿辅导的实力背景、教育使命、企业愿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招聘经理安晨睿向同学们解读公司需求、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职场相关经验和职业发展建议。随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刘嘉豪同学作为在职校友,从自身的就业经历和任职经验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从面试技巧以及求职体验等方面解答现场学弟学妹们的疑惑。之后,进行了抽奖游戏与互动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办公环境。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可以跟企业面对面接触实地参观的方式非常有意义

“就业游学大巴车”活动旨在通过游学体验让毕业生们了解掌握用人单位的运作模式、对人才的需求让学生走出去了解行业、了解社会调动就业积极性,提升职场适应能力,后续就业中心将继续推进此项活动。

 

精准专场,扬就业之帆

在学工部(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统筹指导、各学院的通力协作下,于323日、26日分别举办了广东东莞光正教育集团专场招聘会、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公办幼儿园专场招聘会。

23日,东莞光正教育集团下属的东莞市光明中学、东莞市光正实验学校、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中山市实验学校等集五所学校进校招纳人才,招聘宣讲会于上午9点在二号教学楼C2阶梯教室举行,招聘人员向参会学生详细介绍了光正教育集团的办学理念、未来规划以及招聘流程和工资待遇等,热切欢迎学生加盟。随后,进行了求职面试、试讲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与学工部部长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招聘单位亲切交谈,重点了解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状况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9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书,另有10余名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26日,咸新区沣东新城人社民政局组织在我校举办“沣东新城公办学校2021届校园专场招聘会”,其辖区内12所公办幼儿园进校招聘幼儿教师,吸引了校内外400余名毕业生参会。招聘宣讲会于上午9点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招聘人员介绍了区内公办幼儿园现状,让毕业生初步了解各幼儿园的实际情况。随后,在二号教学楼走廊进行了现场招聘,参会学生积极主动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岗位期望,累计投递出560余份求职简历,招聘单位将于四月初举行最终的面试环节。

用人单位对我校组织的此类专场招聘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学生在面试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参会学生也表示将珍惜机会,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校园专场招聘会促进了相关专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拓宽了学生就业渠道,对促进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学校拓展就业合作领域打下良好基础。

就业服务不打烊、心理护航不停歇

为切实保障毕业生的身心健康和就业权益,真正体现学校“以生为本、服务学生”的宗旨,学工部(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工作举措,开拓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心理护航不停歇”。就业中心采用“线上+线下”、周末不间断的值班形式,优化业务办理程序,全方位、全时段、全员化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联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开设“就业心理减压站”,组织心理咨询师开展就业心理健康咨询,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心理压力,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过程中的心理护航。

学校始终坚持悉心指导、强化服务的工作理念,鼓励毕业生认清形势、提早准备,积极就业、主动就业,通过就业季系列活动,毕业生对市场需求有了明确认识,就业积极性、求职能力都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推进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学工部   撰稿:高美   责任审核:薛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