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4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萍作动员讲话,大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纪明主持。

 

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

副院长王锦东传达了付建成书记在“党史融入《纲要》课”集体备课会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主持工作)纪明安排部署了“党史融入思政课堂”的具体举措。

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萍作动员讲话。她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准聚焦学习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将其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准确把握重点学习内容,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出成效;要精准抓好阶段性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把各阶段统筹好、贯通好、衔接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三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第一,用好集体备课会和“立心讲坛”两个平台。第二,组建好教师宣讲团、学生宣讲团和思政课教师三支队伍;第三,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科研、党支部活动、学生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的有机结合;最终实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落实好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支持师生成长发展,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这一目标上。

党总支书记高萍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教育热潮,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主题,牢牢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运用思政课堂主渠道育人功能,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感染教育师生,带领师生学党史、知党情、听党的话、紧跟党走。

本次动员大会后,学院党总支特别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省政协原常委、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审稿委员会主任委员辛拴明主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二场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的嬗变之路与辉煌》为题,围绕“在历经黑暗寻求光明中站起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富起来,在改革开放变革的大潮中强起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等4个方面,以大量的数据,翔实的史料,讲解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和建设历程及其对我们的启示,对师生更好地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万生更  白艳   责任审核: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