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与英国雷丁大学教育学院召开视频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48日下午,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连线英国雷丁大学举行国际视频会议洽谈两校合作事宜。英国雷丁大学教育学院教授Helen Oliver Bilton、李大国教授、我校幼儿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国际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国际处负责人就我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两校能够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携手探寻本科层次的师生短期交流项目以及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领域的合作契机。她对疫情期间雷丁大学与我校积极开展合作表示感谢。

雷丁大学教育学院Helen教授表示雷丁大学教育学院与我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等合作交流Helen就雷丁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阶段主修核心课程、人才培养模式、主要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我校幼儿教育学院负责人就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Helen教授对我校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多样的课程设置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最后双方就开展师生短期交流项目、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赴雷丁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等方面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据悉,雷丁大学始建于1892年,位于英国英格兰南部伯克郡首府雷丁,是一所英国一流研究型大学。雷丁大学曾是英国牛津大学所创立的分院,1926年得到皇家授权正式独立成为大学,在雷丁市拥有2所校区,先后四次获得英国女王周年奖。雷丁大学教育学院是英国最顶尖的教育学院之一,具有全球视野多元化学习环境注重学术卓越,以世界性的研究声誉而闻名。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何会敏  责任审核:秋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