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获奖结果。我校音乐学院2018级学生马浩、毕杰脱颖而出,马浩荣获个人全能全国三等奖、毕杰荣获全国微课教学单项奖。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和苏州大学承办,于2021年10月18日至21日在苏州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7所高校的225名教师和65所高校的195名学生参加。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是目前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最高级别的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活动采用随机抽选参赛队员的方式,我校学生团队中的马浩由音乐学院选定,毕杰、王莹由教育厅从音乐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中随机抽取。每名学生需完成四项基本功展示,分别是:微课教学、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和个人才艺展示(指定内容:第二乐器、舞蹈、合唱指挥)。成绩评定为个人全能、个人单项奖及团体奖。三位选手在各个项目上均充分展示了实力,赛出了风格和水平,为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组织专家团队,刻苦训练、通力合作、为高质量参加展示和成绩的取得打下坚实基础。比赛成绩是我校“五育”并举教育综合改革和音乐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育人成果的生动展示,对全面提升音乐学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教务处 音乐学院  撰稿:高云  责任审核:李明军 刘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