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由西安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罗红伟带队的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一行4人,实地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李强副校长出席专家组见面会,教务处处长李明军主持会议。

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建设。学校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实验室管理和安全检查工作,下大力气营造稳定、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优、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省教育厅检查组组长罗红伟就此次检查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检查重点进行说明,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是保证正常教学和科研秩序的基本前提。此次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目的是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以检促改,掌握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无隐患、无漏洞,督导各学校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明军代表学校着重从强化组织领导,高位统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聚焦七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等三方面详细汇报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专家组对相关工作材料进行了查阅,并实地检查我校学前教育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师范生职业能力发展中心、一流课程建设中心等实训室以及危险品库房等场所。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职能部门管理规范,安全重点难点明晰,管理措施扎实有力,安全管理平稳有序,同时也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标识更新完善、危险库房物品存放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最后,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检查是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检阅,学校将组织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和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并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狠抓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政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幼儿教育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供稿:教务处  撰稿蔡迎兵  责任审核:李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