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评建函〔2019〕40号
发布时间:2019-08-08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单位:      

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观念,牢固确立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思想、新观念,增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意识和行动,深化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内涵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促进全体教职员工转观念、转方式、转行为,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根据《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整改方案》(评建函[2019]36号)的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学习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体教职员工        

二、阶段及时间安排      

本次学习讨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1.集中学习研讨:88日——815日。        

2.整改落实:816日——910日。        

三、学习讨论内容      

1.各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学习研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国家最新教育政策知识问答》(附件1)及相关原文件(附件2),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把握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理解“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全面、深入地理解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的新理念、新要求和新使命。        

2.讨论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紧扣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牢牢抓住什么是本科院校、如何开展本科教育这一主线,对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围绕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办学特色、培养目标、培养模式、教学改革、质量意识等教育思想观念方面的重点问题展开讨论。      

四、几点要求      

1.提高认识,增强主动性。本次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学习讨论活动是在我校迎评促建工作进入攻坚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我校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的必修课,事关迎评促建工作的成败。全校教职员工务必站在这一高度充分认识更新教育思想观念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主动地参加学习讨论活动。        

2.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亲自抓部署、抓落实,大力宣传,深入动员,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有效开展。学校将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学习讨论活动开展督导检查。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大讨论议题、紧密结合合格评估工作实际,开展广泛而深入地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保证学习效果。        

3.做好记录,充实支撑材料。各单位要将此次学习讨论活动作为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支撑材料,做好各阶段材料的规范化建设。学校将以简报的形式对各单位的学习讨论情况予以报道。请各单位及时报送本部门的学习讨论活动情况。        

联 系 人:高媛        

联系电话:81530279

附件:      

1.《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国家最新教育政策知识问答》        

2.国家最新教育政策原文件

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