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全国优秀教师党福奎做客我校终南教师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3日,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一期终南教师教育论坛,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渭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福奎作了题为“理想的区域教育”专题报告,报告由教务处处长崔锐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系共计三百余名师生参与。

 

党福奎提出理想状态的区域教育具有三个特征,分别是:高质量的教育,公平的教育,教育生态好的教育。高质量的教育,应该具有完备的教育体系、高水平的教育要素、而且学生实现了全面发展,能够适应社会需要。公平的教育,首先保证每个孩子享有入学机会的公平,其次每个孩子能在学校接受公平的教育,最后是每个孩子都能充分的发展。教育生态好的教育,应该教育认识统一,教育秩序规范,教育环境优良,教育治理优化。

接着,党福奎介绍了渭南在理想的区域教育方面的一系列实践。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方面,渭南启动了全面建设合格学校,打造一流校长队伍,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等。在全力促进教育公平方面,渭南切实保障每个学生都能上学,保障学生公平接受教育,推进学校办“宽”办“厚”。在全力建设教育生态方面,渭南落实教育优先发展责任、大力宣传正确教育理念、构建现代教育的治理模式、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党福奎的报告语言生动,内涵深刻,系统全面,案例丰富,使与会者重新接受了一次理论与实践的双重教育,增强了师生们对基础教育管理、教学、教研、育人现状的了解,为师生们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会前,学校召开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朱选朝同志、教务处、校园长培训部、人事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等部门出席聘任仪式。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教务处   撰稿:丁剑洁   责任审核:崔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