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幼教院教师参加“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526日,由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主办的“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幼教院党总支副书记范铭副教授和陶琳博士参会,并做分论坛主题报告。

此次国际研讨会吸引了大批内外知名学者,在上午的的主旨论坛中,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周峰教授介绍了《广州二师学前教育专业“一核四翼”育人模式十年探索》,并邀请广东省教育厅、广东教育学会等领导以及500多位来自国内外学前教育专家、学者和幼儿教育工作者共同见证了“广东学前教育学院”揭牌。同时,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振宇教授《从活教育到活游戏》、华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杨宁教授《儿童游戏:行为种系发生和个体发生之间的桥梁》,以及美国春田学院刘展教授《儿童体育新趋势》、英国西英格兰大学教育系主任曼迪·李《英国的早期教育》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实验幼儿园园长海瑟·彼纳多《珍视童年:美国的学前教育》等专题讲座,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国内外学前教育领域研究的新成果、新趋势。

在下午的分论坛中,与会代表观摩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未来教育与未来学习体验中心,并围绕面向未来的高校学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幼儿园课程改革与发展、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幼教院范铭副教授以《新建本科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如何面向未来》为切入点做主题发言,就学前教育事业向哪里发展、幼儿园需要什么样的教师、学前师资培养有怎样要求等方面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通过此次国际研讨会,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行动个案,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幼教院教师参加“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未来教育与未来学习体验中心

 

           供稿:幼儿教育学院 撰稿:范铭 审稿: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