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神禾大讲堂第一百四十七期】我校举办神禾大讲堂之立心讲坛第六期----思维与人生--科学思维,健康成长,幸福生活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1117日下午,我校举行“神禾大讲堂”之立心讲坛的第六场讲座,学科建设与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茹粉教授做了题为《思维与人生--科学思维,健康成长,幸福生活》的主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12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茹粉教授首先通过几则幽默的小故事让学生感知思维方式的力量与科学思维的重要性,良好的思维能力会极大的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自信心,帮助学生建立创造和创新能力。随后张教授用生动、系统的理论对八个科学思维展开讲解:真理性思维、价值性思维、立体的序级性思维、和谐和合思维、整体思维、开放思维、正向比较思维、极致思维、辩证思维进行讲解。报告的最后张教授通过剖析幸福的本质和含义,引导学生如何运用科学思维方式健康成长把握幸福生活。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薛璇做总结,感谢张教授的精彩报告,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际应用中不断磨练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方法,真正弄懂科学思维的重要意义,从而获得正确的知识结论和正确的推理形式。从科学思维的角度出发,形成正确、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薛璇 杨莹   审核: 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