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神禾大讲堂第一百四十八期】数学与统计学院特聘孙浩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117日,西北工业大学孙浩教授应邀于下午16:00在我校二号教学楼C3教室为我院师生举办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是“竞争、合作、合作竞争、再到共享——博弈论的演化”,数统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浩教授从博弈论的分类开始介绍,由人类智慧的经典故事引入,结合中美、中俄关系合作与竞争的演变与共存,NBA劳资谈判演变,OPEC成员合作与竞争共存等现实问题,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博弈论的演化。对在场的师生来讲,这是一场空前盛宴,学生既能够深入的了解学科的研究动态,又能够体会到数学的无穷魅力,并由此对数学、博弈论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学生表示受益颇多。本次学术讲座效果非常好,举办非常成功。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杜娟    审核:李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