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神禾大讲堂第一百四十六期】Helen Bilton《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of the Curriculum for Young Children: What to Teach and How》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由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处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幼儿教育学院承办的英国雷丁大学Helen Bilton教授关于《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of the Curriculum for Young Children: What to Teach and How》(幼儿园课程组织与管理)专题讲座,于1114日下午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卓阳担任此次讲座的翻译,幼儿教育学院百余名师生到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Helen Bilton是英国雷丁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学前儿童学习环境、儿童户外学习、幼儿园课程组织与管理等。在讲座中,Helen教授分享了自己对构成学习的三个方面即环境、儿童、课程的认识,并分析了三者之间的关系,强调了环境作为学习者和知识之间的联系途径;同时,分析了儿童学习的本质,基于知识、技能、理解和态度的学习如何开展,以及影响儿童学习的主要因素;在此基础上,强调了好的教师应该如何做、课程设置的主要类型,并介绍了英国早期基础教育体系《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EYFS》的原则和领域,并通过英国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以及真实的活动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目前英国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

Helen教授绘声绘色的讲解、现场体验式的互动,以及生动形象比喻和案例,给现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之后,学生们也就自己关注的问题,与Helen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拓宽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的国际视野,帮助学生从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了解国际幼儿园课程理论与实践,激发学生专业探究的兴趣,对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起到了促进作用。

 

(供稿:幼儿教育学院     审稿:范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