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市委党校裴蓓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125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特邀西安市具有突出贡献专家、市委党校文化教研部主任裴蓓教授在积学楼C2多媒体教室举行“明道论坛”之《讲好西安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专题讲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和学生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团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广运主持。

裴教授的讲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甘肃省考察调研时,勉励文化工作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为构建一带一路服务的要求,主要从西安故事与中国声音、为什么要传播中国声音、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古今中外的对比和丰富详实的事例数据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提升西安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的必要性和现实性,最后裴教授着力从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讲给谁、讲述效果五个方面给出了讲好西安故事,重塑西安千年文化古都崭新形象的现实路径选择,使文化产业专业的学生享受了一场高层次的文化盛宴,受到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报告中裴教授不时提问,学生们都能积极回答,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童广运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对裴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谈到,这次专题讲座是学院回应学生专业发展需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和成果。裴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事例详实,分析深刻,讲解生动,更与专业紧密结合,通过聆听讲座,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对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的认知认同,也更加清晰专业的发展潜力和学好专业的重要性,坚定了专业自信,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西安的地域优势,进一步加强专业调研和实践,为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西安故事做出努力和贡献。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审核:刘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