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名师论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10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第二期“名师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纪亚光教授作了《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史学习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权秋虎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纪明院长主持。  

纪亚光教授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文明指向与人民中心、观照人类命运三个方面做了细致讲解。他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放在中华民族追求伟大复兴的深远历史进程中去考察,带领大家回顾了数代仁人志士求索适合中国国情的民族发展与振兴之路所历经的效法欧美”“以俄为师中国特色三个重要历史进程,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广泛现实意义。  

报告会后权秋虎书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继续深入加强四史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思政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本场报告会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把贯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的创新之举。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贯彻党中央学习四史的精神,持续开展好四史教育,使学习教育活动有落实、有成效。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蔚云飞  审核: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