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我校陕西区域发展研究院获三项“全省政府研究室系统优秀调研报告”优秀研究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1022日到24, 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组织举办的“推动高质量发展 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座谈会”和“全省政府研究室系统优秀调研报告表彰会”在我省富平县干部学院举行。省政府研究室领导,省政府研究室处级领导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富平县县长及富闫新区和县发改委负责人,全省各设区市政府研究室主要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杨凌示范区政策研究室、韩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调研示范基地(陕西区域发展研究院)、省政府研究室渭南调研示范基地(渭南师范学院)、蒲城县和富平县人民政府研究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部分智库机构代表和研究人员共五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密联系我省实际和各市县情况,对新时代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我校陕西区域发展研究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调研示范基地)院长韩奋发研究员、我校“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常务副主任王瑜副教授,分别作了《关于秦巴山区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和《陕西省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的专题报告,并向会议提交了文本资料。  

   

会议宣读了“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政府研究室系统优秀调研成果的通知”(陕政研发【20204号)文件。由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和我校共建的新型大学智库——陕西区域发展研究院,报送的研究成果荣获三项优秀调研成果奖:教育类研究成果方面,由我校付建成教授、邵必林教授等研究团队,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陕教政办〔20191 号”文件的精神要求,组织调研撰写申报的《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报告》,荣获一等奖;由我校付建成教授等研究团队,申报的《陕西高校服务创新发展体系研究报告》,荣获二等奖。社会服务类研究成果方面,由我校韩奋发研究员等研究团队,组织调研撰写申报的《乡村产业振兴衔接扶贫推动富民的研究报告》,荣获一等奖。  

   

教育类基础教育研究成果  

   

教育类高等教育研究成果  

   

社会服务类研究成果  

   

(供稿:陕西区域发展研究院     审核:韩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