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拥抱新学期 开启新征程——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后疫情时代新学期校园生活,2023年3月6至10日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围绕“学深悟透贯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国情怀”等主题开展班会活动,使“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精彩纷呈。 

班会勉励同学们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班会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同学们该如何做?”提出了具体要求。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关乎学校发展的大事,要求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评估各项活动中;会议从预防春季传染病、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止诈骗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加以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在担当中锤炼,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绽放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勇担时代重任。

信息工程学院以“开学第一课”为开端,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的价值观、积极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张迪  责任审核:白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