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陕西省中职体育教师国培班在陕西体育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上午8:30,在教育培训学院和体育学院领导前期的精心组织和筹划下,以及陕西省体育局和陕西体育博物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一场别开生面的陕西红色体育文化现场教学活动在陕西体育博物馆举办,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我省的40多名中职院校体育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讲解员细致精彩的为大家解说,学员们通过一件件蕴含体育文化的文物藏品、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了解了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的陕西古代体育发展历程,增强了对中华体育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在近代陕西体育部分,大家对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艰苦岁月里领导军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活动,最终赢得中国革命胜利的伟大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体现出的延安精神和体育精神所鼓舞和振奋。在当代陕西体育部分,通过一件件凝结着陕西体育人泪水和汗水的奖杯、奖牌、证书,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体育故事,大家被陕西体育健儿“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 的精神所激励。同时也结合当前“红色教育”和“思政进课堂”的大背景,更好的让红色体育与思政进课堂相结合,使每一位学员将红色体育火种传递给学生。


省体育馆内,陕西省体育馆、陕西体育博物馆副馆长贾亚娟为学员们介绍了省体育馆建设、十四运会办赛、后全运时代场馆运营和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在训练馆的NBA篮球公园里,部分学员与健身群众进行友谊赛,体验了一流、高品质的健身设施。


参观最后,体育学院副院长卫荣辉教授总结到:此次体育文化现场教学是2022年陕西省中职体育教师职业道德与教学能力提升国培项目的一项重要课程内容,通过现场参观、交流讨论、互动体验的方式,提升了参培人员的体育文化素养,激发了组织体育教学活动的创新力和创造性 ,培育了“爱国、育体、育人”和“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理念,同时也将“思政”更好的融入到了国培课程中来,增强了学员们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目标,十分成功。


(供稿:体育学院  撰稿:刘佳  责任审核:邵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