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开展“一封家书·见字如晤”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的适应性教育,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活动推到学生的心里、铺到家校育人的环节中,化学与化工系自2018年11月下旬以来,在本系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中开展了“一封家书·见字如晤”活动,鼓励动员学生为父母写上大学期间的第一封“家书”,以真情文字为纽带,跨过家庭代际鸿沟,帮助学生去理解感恩、懂得珍惜。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先后分为了“书写家书”与“真情互递”两个环节。首先由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主题班会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并耐心讲解了“家书”的写作格式与基本要求,保证书写的正确性与规范性,提高学生对文字的驾驭能力;接着,成立了家书传递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学生第一封“家书”的投递、邮寄工作,期间,工作小组的老师还以电联方式建议学生家长在收到家书后,为孩子撰写回信,实现信息的互通、情感的共鸣。此举得到了家长的回应与支持,部分家长表示愿意将“互写家书”一直做下去,帮助孩子成长。

几排鸿雁守真情,三行家书抵万金。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的同时,浓厚了学风班风、充实了学生自我,进一步构建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化学系也将把该类活动持续下去,全力做好本系的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工作。

 

 

(供稿:化学与化工系  撰稿:李宇哲 高云  审核:解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