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博彦杯”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由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首届“博彦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5号教学楼智慧教室隆重举行,是我院首届“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大学生科技节的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本比赛主要由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结合专业知识与技能,围绕国家大学生“发现杯”大赛内容而进行的创新创意比赛。校学工部部长史保怀、教务处处长崔锐、西安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据运营西安中心总经理罗旭出席了本次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薛鸿民院长在对本次比赛提出要求,要求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师生应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加强实践动手能力,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要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大潮,充分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探索数字媒体技术的科技创新。

本次大赛由我校的校企合作单位西安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奖品赞助,数字媒体教研室和物联网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参与并指导。本比赛前期经过对作品的初选、复选,最终共有15个项目入围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

决赛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依照项目APP互动演示、技术分析、推广价值展望等环节有序进行。比赛形式新颖,环环相扣,选手和评委不时地思维碰撞,问答交锋,博得现场阵阵喝彩。参赛项目中,有的紧盯需求“痛点”,创新思路办法;有的紧贴日常生活,优化资源整合;有的侧重人文关怀。所有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开拓创新、学以致用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创新项目“易行校园”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你食健了吗”和“园子app”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潘素和春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由学工部、教务处和企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品和获奖证书。此次比赛,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同学认识到了应以获奖同学为榜样,立足于技能培养,勤奋学习,苦练技能,以立志成才、服务社会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的竞争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也让广大教师更加明确,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继续增强质量意识与竞争意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之中。

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邓志龙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通过此次比赛,各支代表队均展示了良好的技术能力,无论是熟练的实践操作,还是丰富的理论知识,都体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创新能力,但同时也暴露出有些选手对当今app技术的飞速发展掌握不够,对后台数据库的处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本次比赛,学工部和教务处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我院应在此次比赛的基础上,对比赛作品进一步指导与提炼,争取在互联网+大赛、全国发现杯创新创业大赛等赛项中取得好的成绩。在我校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展示创新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我校新工科专业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创新意识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田甜 审核: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