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媒体视角】《西安日报》对我校音乐系副教授、市政协委员刘永昌关于“弘扬长安古乐、打造文化品牌”的市“两会”提案进行报道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西安日报》2019年02月17日 (记者:刘雪妮)题:把长安古乐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标识

“长安古乐是世界文明古国中唯一完整保存下来的千年宫廷和都市乐种,被誉为‘世界音乐活化石’。”说起长安古乐,市政协委员、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刘永昌十分自豪。

情之所系心之所向。今年市“两会”,刘永昌带来了弘扬长安古乐、打造文化品牌的相关提案。“西安要建设丝路文化高地,必须深入挖掘传统优秀文化,我们有必要、也有使命把独具秦风秦韵的长安古乐元素进行培植创新,把长安古乐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标识。”

刘永昌建议,将“西安鼓乐”“西安古乐”“长安鼓乐”等几种命名统一规范更名为“长安古乐”。采取政府管理、学界指导和民间经营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文物展示、学术研究、抢救保护、教育传承、对外交流和创作展演,让“长安古乐”既有传统保护又有革新发展,更好发挥应有的文化和社会价值。

 

 

转载链接: 

http://app.xiancn.com/db_xarb/html/2019-02/17/content_3691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