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我校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动员和系列活动(更新)
发布时间:2019-08-07    作者:     浏览次数: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安排,7月上旬以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主题,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一系列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首先对全体党员教师进行学习动员,对加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资料读本的个人自学,强化理论武装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学院理论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按照要求进行“五查五看”,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思整改,做到明纪律做表率,再聚焦再发力。                                                                                          

7月3日,相艳副校长参加指导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主题活动并做了“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促评建”的主题党课。她在党课中强调,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干劲,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希望每名党员都能坚持高标准,做到严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在遵守党纪党规和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担当做为,严格落实学校作战图和时间进程表,在推进学校教学评建的实际行动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相艳副校长的党课对教育全体党员教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守底线,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起到重要的思想动员作用。  

           

7月26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童广运主持会议并对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任务要求做了强调说明。会议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历史系党支部黄振平结合活动主题做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专题党课,使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院长李岩教授结合秦岭违建别墅的案例,通过深度解析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给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党课;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蜕变的灵魂》,通过观看原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灵魂蜕变的轨迹,对党员做到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根据所学所看内容,认真开展讨论并逐一做了发言。  

           

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教师对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有了深刻认识,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广大党员教师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落实到加强党性师德修养,立足教书育人岗位职责和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中去,明纪律讲规矩,守底线做表率,不忘初心,回归本分,认真细致做好每一件工作,扎实严谨上好每一节课,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  

   

   

   

       

教育科学学院】当前是我校迎评促建的冲刺期、关键期,也是学校安排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重要推进期,将学习宣传活动与迎评促建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院高度重视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充分认识开展活动对于在全体党员及干部中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以及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特别是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求的重大意义,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以我省反面典型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等为镜鉴,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干净干事创业,从严从高从常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全身心投入学校合格评估攻坚战中,提高工作成效,做出积极贡献。为此,根据部署,开展了系列活动。  

   

及时成立了学院学习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集思广益、谋划创新,力求取得良好效果。第一时间完整汇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通过微信群、QQ群、网站等平台发布。要求大家制订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再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厘清盲点,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担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评估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育学习工作,部署专家诊断评估反馈整改意见,我院及时召开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推进部署会,会上学院肖新书记进一步强调开展学习宣传月的意义、内容、步骤及要求,强调全体党员要增强参加教育学习宣传月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安排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模范带头,深学一层、悟深一步,学思践行,切实做到“五查五看”,营造学院良好发展环境,带领全院大力推动迎评促建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之后,肖新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会上,肖书记要求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制度扎实落实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有关安排,结合评估诊断整改方案,交流讨论学院实施方案,积极建言献策,有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决战迎评促建攻坚战。大家纷纷表态,要将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使思想受到洗礼,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用,知行合一,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于7月26午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仵录让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就音乐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有关事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随后,我院全体党员和干部集体观看“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促使我院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汲取教训,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仵录让书记从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入手,阐述了我院教师党员干部在现实工作、生活中应如何将铁的纪律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去自觉遵循,把纪律教育与教风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我院师德师风。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对纪律重要性的认识、尤其是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成为真正“懂规矩”的人。李明军副院长(主持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党员提高规矩意识,结合部分教师课堂“放水”等问题,要求教师遵守教学纪律,精心打造“金课”,严肃学生考试成绩。教工党支部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均表示要严守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时刻警醒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学院党总支还为8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为使活动做到党员全覆盖,我院党总支认真核对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名册,并将本项活动纳入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  

党总支书记忤录让同志首先介绍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背景,阐述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意义。他指出,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一次特殊的仪式,也是牢记身份、强化政治身份的认同,还是党员不忘初心,校准目标进行自我革命、自我更新的渠道,更是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党总支副书记宣读了教师党员的入党时间并给予他们政治生日的祝贺,仵书记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学院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组织委员赵晨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使每名党员在思想上再次经受一次“洗礼”,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最后,各支部书记就“话初心、敢担当、做表率、建新功”交流了感想、感悟,均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总支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明初心、践承诺、见行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存戒尺、知敬畏、守规矩”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塑品行、树标杆、葆本色”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音乐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学习作为良好开端,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细化落实各项工作,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牢牢把握“学、查、改、做”四个环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这次庄重并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每位党员进一步强化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从2019年7月上旬,生科院党总支开展了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和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2019年7月11日,学院召开了党员纪律教育学习专题会,会上,杨泉书记先传达了学校的活动实施方案,与全体教工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并对各党支部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把教育学习结合到学校迎评工作中去,用纪律教育学习,端正思想,明纪律,做表率,真抓实干促进评建。      

2019年8月8日,生科院再次召开纪律教育集中学习专题会,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本中的部分篇章。各支部还组织党员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和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及十八大以各省各级查处的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了警示教育和讲主题党课。      

会议最后,大家观看了胡志强典型案件警示专题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说纪,通过反面典型,希望各位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干净行事,加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堤坝,强化廉洁意识,传播重廉尚实的价值理念。      

通过纪律教育学习,理论学习有了大收获,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政治思想和行动的自觉,也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廉洁自律和廉洁从业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迎评工作任务,认真查改问题,扎实工作,做好表率,用行动助力打赢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      

 

 

【化学化工学院】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安排,7月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分成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教工党支部等不同范围,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一系列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活动方式多样、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9年7月31日,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安排本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各项工作,对每项活动的任务目标、开展范围及可操作性认真地进行研究讨论,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指出,本次活动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习讨论中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会议还对此次活动的理论资料读本开展了初步学习。      

2019年8月9日,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范妮对活动做了具体说明和介绍,而后她主讲了一堂纪律教育主题党课,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浅出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的主要内容用党课形式呈现出来,收到了良好效果。      

2019年8月12日,基础化学第二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使党员们在思想政治方面受到一次全方位洗礼。接着,党员们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全文进行认真学习,并根据学习内容,结合迎评工作实际开展深刻讨论;过程中,老师们基本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谈透彻,使学习与思考紧密结合起来。      

2019年8月13日,副校长唐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础化学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主题当日活动。活动中,他主讲了一堂“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专题党课,他在党课中结合所观看的警示教育片内容,引导党员教师要联系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及中央高压反腐态势,充分认识到每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断端正自己的态度。对于高校教师而言,就是要教好书、培养好人,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在学校教学评建的关键时期,每一名老师都要紧盯任务表和时间点,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为决胜本科合格评估贡献一份力量。唐宏副校长的专题党课在帮助党员教师理清思路、敢于担当、提振士气方面起到重要思想动员作用。      

2019年8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姜晓玲首先对本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阶段总结和说明,指出各项活动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下一步要将宣传月活动向纵深推进,形成持久化;而后,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按照要求进行“五查五看”,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思整改,做到明纪律做表率,再聚焦再发力。      

窗体顶端      

随着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对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效果。老师们一致表示:要以活动为契机,增强担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存敬畏、严守底线,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决胜教学评建攻坚战中来。      

             

             

             

 

 

【文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强化纪律意识,深化纪律教育,文学院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我校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的系列纪律教育活动。        

720-21日,文学院党总支组织23名党员干部赴韩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走访和现场教学,以红色文化滋养文化自信,以红色精神激励初心使命,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爱岗敬业、清白做人,自觉用党纪党规严格约束自己。

               

81日,文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杨阳同志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围绕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领导干部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做到“五查五看”。

               

86日,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观看完毕后,校纪委书记王凯同志紧扣活动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谨记党员义务,以好的状态、优的作风在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86-9日,根据文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各教工支部分别以“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各支部书记在活动中为支部党员主讲专题党课。交流研讨和党课内容紧扣活动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激励党员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做好表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