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我校民进总支王越群、张淼获民进陕西省委会抗击疫情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民进总支按照民进中央、民进陕西省委会的统一部署,动员和号召会员立即行动起来,始终牢记合作初心,肩负参政党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双岗建功,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的行列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其中,总支主委王越群和会员张淼受到民进陕西省省委会通报表彰。

王越群主委在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发挥在基础教育研究方面的专业特长,运用新媒体平台,在应对疫情带来的“停课不停学"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在自媒体“越群说教育”平台,先后发表了《孩子都愤怒了,家长不能再如此自以为是!》、《延迟开学很无奈,但却倒逼学校和老师》、《“抗疫”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莫乱来》、《再说“停课不停学”:糟得很还是好得很》、《战疫正酣,家长切莫把COVID-19“传染”给孩子》等数万字文章,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正确应对疫情,累计阅读数万以上;接受陕西教育报刊社专题采访,并被“教师报”平台以题为《网上教学遭吐槽后,我们该如何面对和思考:特别专访》和“陕派教育”平台以题为《网上教学遭吐槽后,专家和全国名师这样思考》转发,受西安医学会邀请,在YY网络语音直播平台做了题为《抗疫时期家长勿将恐惧焦虑心理传染给孩子》的语音讲座与答疑互动。同时,主动义务指导子长县冯家屯小学教师停课不停学工作,还为家乡大荔县防疫捐资1000元。

会员张淼充分发挥音乐专业特长,及时谱写了抗击疫情主题公益歌曲《武汉,我们相守相依》音乐MV,作品《相守相依》,词曲由他一人完成,并发起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同学共同录制。自歌曲推送以来,已先后在爱奇艺、优酷、腾讯、网易云等视频平台,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等歌曲平台,西安商网等地方微博,陕西师范大学 、南昌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官微,西安音乐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邮电大学、西安高校头条等高官网校,凤凰新闻、今日头条、西安商网、看西部、搜狐新闻、腾讯新闻等新闻报道,西安报业集团、西安市音乐家协会等官方新闻,共青团西安市委、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等官方公众号,以及西安商网等主媒公众号传播已在国内十多个平台发布:其中西安商网微博观看11.4万,西安高校头条观看3.1万次,南昌大学微博观看4397次,网易云音乐播放平台3239次,西安音乐学院官网浏览7496次,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官网浏览1131次,西安商网浏览9681次,受到良好的社会反映,并被广泛流行传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舞蹈系姑娘们更是通过舞蹈肢体语言准备报送学习强国。以艺术之力,温暖人心,鼓舞士气!

 

 

 

       (供稿:党委统战部     审核: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