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幼儿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省级教改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2点,幼儿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了2019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王怡副院长主持,特邀中华女子学院邹敏教授、西安文理学院王晓翌教授以及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王瑜副教授、齐颖副教授作为评议专家,对我院本年度立项的2项省级教改课题进行评议指导。幼儿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会议流程,首先,由王怡副院长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此次参会的专家。接着,由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负责人张亚妮副教授、范铭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UGKE”四位一体卓越幼儿园教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和《高等继续教育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的开题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各自课题的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项目组织、分工与进度安排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并查阅了课题申报、开题相关资料。评审专家提问,开题教师进行解答

 

专家们对学院立项课题的研究价值、科学性与可行性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不足,针对课题研究方法、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内容、研究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我院王瑜副教授、齐颖副教授和王怡教授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的多年实践经验,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逐项对课题进行了点评。

最后,幼儿教育学院何善平院长进行会议总结。何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衷心感谢两位校外评审专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会,支持我院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充分肯定了本次线上开题的效果与质量。强调省级教改项目组负责人与参与成员要认真梳理、总结、分析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开题报告,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力争取得具有较高推广应用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将项目成果落实到学前教育教学中,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改革。

开题报告会是对课题研究工作的进一步梳理,也是学院加强课题管理、提升课题研究水平的重要举措,为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以及后续形成高水平的教改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院教师对教改课题的立项要求、研究方案制定与实施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教研能力。

 

                                 (供稿:幼儿教育学院    撰稿:王婉纯   责任审核:张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