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我校各学院各部门陆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11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总支副书记高海燕主持会议。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全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做了全面的谋划,提出了高质量的规划、高质量的目标、高质量的要求。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妥善安排各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要求教师找准各自教学科研方向,提高教学质量,推动科研创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把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师和学生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去,为学校 “十四五”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责任审核:高海燕  

   

 

【幼儿教育学院】2020年11月3日上午,幼儿教育学院在启真楼307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要学习了《关于开展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内容,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继康首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关于开展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强调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持续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梳理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自查内容,并对自查工作做了相关安排部署。    

随后,他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从公报的主要内容、肯定工作、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工作要求、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并对公报中的新思想、新提法进行了解读,要求各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副院长范铭领学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她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主要精神,她强调,课程思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教育重要论述,做好我院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中心组成员还讨论了我院课程思政改革的具体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课程思政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出台具有可操作性和创新性的改革方案,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最后,中心组讨论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的相关问题。    

     

          (供稿:幼儿教育学院    撰稿:程旭楠     责任审核:苏群)

 

 

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引领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集体理论学习,传达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各项具体要求,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本次集体理论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辉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部署,引领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本次全会的“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以及“新部署”,将全会精神的学习有效落实到学院各项发展工作当中,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科研创新,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创新高,也为推动我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做出经管院人应有的贡献。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郭薇    责任审核:张建辉)

 

 

 

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0年11月4日下午两点在智慧楼阶梯5教室开展学生党团员理论学习活动。本次理论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璐老师主讲,学院各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本年度新发展共青团员共同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在学习活动中,陈璐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接续奋斗的青年人”为主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题、全会公报的核心内容以及青年人应如何做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号召我院广大青年学子能够树立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接续奋斗,为国家“十四五”建设以及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当代青年人应有的力量。在宣讲的最后,陈璐老师也希望学生党团员能够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并对大家的日常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小建议:第一、定好目标,不断接近;第二,立足当下,脚踏实地;第三,积极主动,合理审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号角,为我国的发展擘画了一副波澜状况的新图景。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也将通过不同的学习形式,切实将广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引导新时代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艾菁    责任审核:陈璐

 

 

 

【离退处】11月4日下午,离退处党总支在雁塔校区离退处113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邸小燕主持,离退处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首先,党总支书记向大家传达学习了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关于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感受。她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并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治国理政能力,对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意义。为此,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离退处工作实际和特点,原原本本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以此为指引,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注重服务大局,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守正创新,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纯、作风正、业务精,让党组织放心、老干部满意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离退处副处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离退处副处级组织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总支组织委员赵志胜老师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后,与会同志按照学校《关于开展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部门业务与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对于推动离退处全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必将为促进离退处理论学习和工作开展进入新阶段,打开新局面,展现新面貌奠定良好的基础。    

         

         

(供稿:离退处 撰稿:田婧 摄影:郭鹏飞 责任审核:邸小燕)

 

信息工程学院为贯彻落实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紧跟党的步伐,了解我国国情,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1月3日在积学楼A404组织全院学生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随后,大家纷纷根据学习感悟进行发言,并作了表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贯彻全会精神,顺应时代号召,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掌握建设祖国的过硬本领,坚信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必将不负所望,作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新担当,共建美丽中国。会后,所有参会成员撰写了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透彻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李倩   责任审核:白建超  黄薇)

     

【化学化工学院】11月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先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和近期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            

通过专题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习五中全会与重要文章精神,重在贯彻落实。学院党总支将紧密结合校院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需要,科学制定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和行动计划。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丰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学业的指导,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校院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还就学院各党支部近期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供稿  化学与化工学院    撰稿:彭晓江   责任审核杨泉

 

 

 

外国语学院11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总支副书记高海燕主持会议。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对全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做了全面的谋划,提出了高质量的规划、高质量的目标、高质量的要求。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妥善安排各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要求教师找准各自教学科研方向,提高教学质量,推动科研创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把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师和学生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去,为学校 “十四五”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侯文彬   责任审核:高海燕    

 

 

音乐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1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仵录让同志领学会议精神并做学习安排和要求。    

         

仵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全会重要精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紧密结合学校面临的新发展形势、所处的新发展阶段,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抓好发展机遇、找准发展路径,在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能力,加快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上出谋划策。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院长刘毅力强调,习总书记的回信术类学院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他要求教师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握内涵精髓,把习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教学工作中,落实到人才培养质量上,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教育初心培养造就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小学艺术教师。    

     

          (供稿:音乐学院   责任审核:仵录让

 

 

 

【文学院】11月6日下午,文学院在博文楼A211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阳主持。    

         

会议传达了10月23日学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10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20年政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聚焦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杨阳书记强调: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抓好系统学习。各党支部、团总支要积极组织引导师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帮助师生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持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文学院     撰写:庞曦    责任审核:杨阳)

 

 

 

   

         


【数学与统计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积学D31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各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数统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田彩萍传达了学校近期相关文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文章与会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田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人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也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与党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定,同向同行,矢志不渝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贯彻落实,数统院也将不拘形式加在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宣传度,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大讨论,做好意识形态课程改革与建设,做好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郭禹含  张晔  责任审核:田彩萍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11月11日上午,教科院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描绘了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的宏伟蓝图,极大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里程碑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作为学院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主动对接国家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入学习、研究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十四五”规划中。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审核:庞蔚江)      

             

       

     

美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强党员的理论知识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美术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1月11日在三教楼美术学院会议组织全院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先,金旭光院长先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和近期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接着党总支副书记于跃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内容。        

之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举行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美术学院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供稿:美术学院      撰稿:蔡艳君      责任审核:于跃)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1月9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以及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开展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等文件。党总支书记童广运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对全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做了全面的谋划,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学院做好十四五规划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学院党总支将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真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明晰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为加快学院建设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撰稿:景艳    责任审核:童广运

 

 

 

数学与统计学院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11月18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积学楼D319会议室组织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参加本次学习的有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团员代表等近50人。          

                     

在学习活动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晔以“奋斗筑梦创新篇,争做当代新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指导学生作为当代青年该如何做,并号召我院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会上倪琛钰、党雪玲、雷寒珠、杨婷婷等四名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学生们承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锤炼品格,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晔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注时事政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学习“四史”,充分认识“四史”的教育意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积极转化到学习生活中去,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争做当代新青年。          

活动旨在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引领引导我院学生党员、团员及学生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层次领悟数统院将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上来,做好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数统院   撰稿:张晔  张振华   责任审核:田彩萍          

 

 

雁塔校区综合部门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从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加快推动科技强国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局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的战略高度,来认识理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之重。          

近期,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所属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通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研讨,努力理解和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在持续抓好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助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雁塔校区各个部门和党支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供稿:雁塔校区综合部门党总支    撰稿:杨帆  责任审核:李彤)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十四五”规划,做好大学生个人职业规划,11月25日,生科院学生党支部在陕师院第十学生党员工作站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生科院党总支书记李飞、学生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高禹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禹主持。              

                         

首先,大家观看新闻联播“十四五:习近平再开座谈会,问计于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强调,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推动 “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其次,学生党员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谈体会、谈理想、谈未来、谈职业规划。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立足本专业、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加强思想建设,永远跟党走,奋力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洪流中去。              

再次,李飞书记讲专题党课。题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体会》。他从“十四五”规划制定的背景、“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以及展望“十四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精彩解读。他希望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高禹总结。她分析当前大学生党员就业中存在的误区,对学生党员的职业规划提出几点建议:用科学理论指导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按党员的要求进行自身素质拓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探索目标职业,将个人的规划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大家学习了理论,探求了真知,增强了青年学子争做的追梦人的信心!            

                         

                         

(供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高禹   摄影:王智   审稿: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