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铸师魂 育英才 谱新篇”——外国语学院王秋云博士为学生举办学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王秋云博士在4教阶2教室为学生做了题为 “英语常见修辞手法及运用”的讲座,参加讲座的有2018级英语本科三个班及2020级专升本两个班约170名学生,《高级英语》课程组的教师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博士依据《高级英语》课程特点,系统梳理了英语中比喻、拟人、婉辞、反语、双关等20多种常见的修辞手法,通过中、英文修辞的比较和对照,用典型例句向师生们解释了每种修辞手法的特点,解读了修辞所包含的社会、文化和宗教等方面的信息,并阐述了如何恰当地运用英语修辞手法。王博士英语背景知识丰富,思路严谨清晰,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充分彰显了她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语言功底。

 

作为《高级英语》课程的延展学习,本次讲座丰富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学习英语修辞知识、提升了学生对修辞手法的运用能力,拓展了师生的跨文化视野,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学法指导系列讲座之一,本学期学院还拟为学生举办学法指导讲座4场。通过系列学法指导讲座,促进学生专业课程的学习,加强专业内涵式发展,为一流课程建设打好基础。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张琛睿       责任审核:张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