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抓内涵 显特色 促成效——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二届微格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C4教室举行了第十二届微格教学比赛。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慧军、副院长张莉娟、英语系副主任王蓉、辅导员李颖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邀请刘满堂教授、温宏社教授、郭卫平副教授、王莉副教授、杨桦副教授担任评委老师。

比赛前,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慧军教授致辞,她首先阐明了微格教学比赛的意义和价值,指出微格教学比赛是我院师范生锻炼实践技能与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是我院“以赛促学”、“以评促学”培养理念的彰显,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表现,赛出水平、赛出能力,展现外国语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

  

此次比赛在外国语学院18、19级师范生全员参与初赛评比的基础上,遴选10名优秀学生参加,主要分为教学设计、模拟上课+板书设计两个环节,每人共计15分钟。比赛中,选手们逻辑清晰、表达流畅、呈现精彩、应对灵活,展现了英语专业师范生的专业基本功和教学基本功。每位选手沉着稳定,表现优异,教学设计完整、规范,教学组织有序、自然,课堂展示生动、形象。本次比赛共产生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分数排名前两位的同学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第三届师范生技能比赛。

 

最后,刘满堂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此次参赛的选手表现做了点评,刘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微格教学比赛中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强调了微格教学比赛对师范生专业素养及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刘教授还指出了学生在教学比赛环节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初赛、复赛实施方案设计,到各个环节的推进实施步骤,进行了认真扎实的准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师范生的专业实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英语专业基本功和教学基本功,促进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王蓉 张莉娟   责任审核:张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