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博文B411会议室举行了“课程思政”研讨推进会邀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黎老师参会交流研讨,分享“课程思政”的教学经验。会议由刘家瑛副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黎老师以一节生动的示范课程向我们展示了“课程思政”元素如何自然的融入在专业课教学中,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我院何博、张薇、梅林晨、田婧、刘阵、任健华、方昭、李欣泽等八位教师代表也先后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经验和体会。张薇老师在讲授《西方经济学》课程的过程中,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开展对比性的思政教育,展示我国的制度优势,提升学生的制度自信;梅林晨老师从PPT制作、教学案例选取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他在《管理学原理》这门课程的讲授过程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带领学生们一起探寻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思想精髓,建立文化自信的过程;田婧老师详细介绍分享了她在《心理学原理》课程教学中所挖掘出的“课程思政”元素及各个思政元素如何融入教学,如何展现的过程;李欣泽老师在讲授《城乡规划原理课程时,把课程思政理念和专业学习有机统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崔洁院长肯定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所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紧紧围绕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五大重点内容展开思政元素的挖掘,按照我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总体思路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并对各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点评结合每位教师课程的学科特点,就专业课程和思政融合点的教学设计实施过程中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启发性的建议最后张建辉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张书记强调“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全院教师齐心协力,同心同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调要深入贯彻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的深度融合,根据课程性质,适应社会需要,关注学生特点,结合教师专长,真正让课程思政入脑入心。

 

此次研讨会大家紧紧围绕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及时总结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最终形成一批示范教师、一批创新团队,一批精品课程,一批典型案例,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态势和工作格局夯实基础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刘家瑛 卫云婷     责任审核崔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