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第三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15:00在本学院会议室举办本年度第三期“教师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曹明博士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曹明博士的报告题目是《EdClust: A heuristic sequence clustering method with higher sensitivity》,报告主要介绍了一类高灵敏度的启发式序列聚类算法。聚类算法是研究分类问题的一种统计分析方法,是数据挖掘的一个重要算法,以相似性为基础,对于大规模数据进行可伸缩性分类。曹明博士报告提出了一种聚类新算法,与三种已有的经典的算法进行比较分析,结合两个大型微生物序列数据库进行实证分析,改进了传统聚类算法的过度估计和低敏感性的两个限制。

    此次报告具有很强的学术前沿性与创新性,属于数学与数据科学深度融合,并在生物学领域中实践应用的探索性研究,对于不同专业研究领域的教师都具有一定的启示与借鉴价值,为我院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科研风气,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构建学习型、研究型组织都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杜娟     责任审核: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