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资讯>正文
经验分享、提质增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两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全体教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专家进行了一场“经验分享的课程思政”研讨会。研讨会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广运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萍就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指出课程思政要形成全员育人的局面,可以尝试建立“教学联动科研合作教师对话”的机制;其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宋刚解读了《高等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从战略举措、重要任务、建设方面等层次上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实施要领,从意识上帮助学院老师提升了对课程思政的认知。

接着,在我校“思政大练兵”取得佳绩的黄彦震老师,熊艳老师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现场示范教学,青年教师牧宵宇结合前期课程思政培训经典案例与全体教师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新路、姚米佳就现场示范教学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老师们在课程思政方面的积极建设,同时指出老师们要结合专业课内容设计课程思政,避免“课程思政”走向“思政化”。

最后,院长杜红艳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要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同时要结合学生学情和时代特点,融合课程思政元素。本次研讨会推动我院课程思政迈上新台阶,也通过经验分享和交流,从思想上认识课程思政的目标和要求。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撰稿:苏琨     责任审核:杜红艳)